要努力写出好小说的Judy

生而为人,最重要的,是哄自己开心
💙💚

初级恋爱


《会计是如何虐狗的》第二弹~




(一)机会成本

王俊凯要去外地出差一周,虽然王源再三保证发誓一定远离垃圾食品,天天按时睡觉,也没有逃脱被遣送回爸妈家的命运。

“这样我就放心了~宝宝乖乖听话~等我回来接你。”

小天蝎虽然心里OS:哎呀妈呀憋磨叽了赶紧走吧等你走了我就可以解放天性了,但是表面上还是一副舍不得王俊凯走的委屈模样,湿漉漉的杏眼让王俊凯心软到不行,各种亲亲抱抱举高高之后才依依不舍地拉着行李箱走了。

然而天龙哥万万没想到,苦难的日子才刚刚开始。

早上甜甜的早安吻没了,取而代之的是自家母上大人冷冰冰的大手毫不留情地掀开被子,让冷冰冰的他无助的瑟缩在冷冰冰的空气中。

吃饭的时候更是生不如死。王源长期以来形成的“吃饭=张嘴”的思维定式被彻底打破,遇见不喜欢吃的菜也不能靠撒娇耍赖顺利逃脱,因为王源深知他要是不吃的话,母上大人估计就要把他给吃了。更不要提有一次肝游戏忘了吃饭,母上大人抄起锅铲追得他满屋子抱头鼠窜。

虽然现在暂时性的不能见面,但是感情沟通是必不可少的。王源逮着空儿就和王俊凯视频打电话发微信,有的时候聊到兴起电话粥一煲就是好几个小时,一挂电话就能看到母上大人正望着他,面带围笑。

“都是小凯把你给惯的!你看看你现在一点自理能力都没有了!!”源妈恨铁不成钢。

“妈,我离不开他,他也离不开我。”王源深藏功与名。

在他们刚刚在一起的时候,鸡汁的天龙哥就发现他男票宠他宠的简直没边,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腿等于没有。这样下去怎么了得,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王天龙同志和王处兔同志进行了一次严肃的会谈。

“王俊凯你还真把我当儿子养啊!”

“你可不就是我宝宝么!!”

“王处兔你再说一遍……”

“源源我错了……你听我给你解释。我总是在想有什么办法能把你永远留在我身边,后来我想到了,要尽我所能把你宠坏,宠到别人都受不了你,这样你离开我的机会成本就会特别特别高……”

王俊凯没能把话说完,因为小天蝎突然扑过来吻住了他。

“王俊凯你这个心机boy!!”

“没有心机怎能哄你开心~”

“不过你这个想法是不成立的。”

“嗯????”

“首先,我是不会离开你的。其次,你我之间根本不存在什么机会成本,你一直都是我唯一的选择。”




(二)投资回报率(ROI)

王俊凯一回家就听见厨房里叮当作响,动静挺大,进屋一看,原来是王源在拍黄瓜,脸色铁青,下手极狠,就像那根黄瓜上辈子欠了他一样。王俊凯怕他宝宝伤着手,赶紧冲过去把菜刀夺下来,然后把王源一把抱进怀里。

“怎么了宝宝?什么事情这么生气?”

“媛媛背着我小姨早恋了!!”王源小脸气鼓鼓的,杏眼瞪的溜圆,然鹅这个场景落在王俊凯眼里就只剩下萌了。

王源的表妹媛媛继承了王源他们家的优秀基因,从小就是个美人胚子,如今上了大学,更是追求者不断,小姑娘也到了情窦初开的年纪,这个时候谈起恋爱倒也在意料之中,只是王源这个妹控哥哥一时半会还不能接受。

想到这,王俊凯换上了劝慰的语气,“你也知道咱们家媛媛从小就长得好看,这都上大学了也算不上什么早恋了,感情这种东西来了谁也挡不住,实在不行就当交学费了,你也别太紧张。不过,你是怎么知道的啊?”

“我还能不知道?这丫头天天发微博秀恩爱!我都想取关她了!媛媛这个男朋友好像是她们学校棒球队的队长,长得帅学习好,家里还巨有钱,万人迷那种类型的,一看就不是那种专一的人,我这不是怕媛媛吃亏么!”

王源讲到这里,不免有些难过,王俊凯的心也跟着揪了起来,吻了吻王源的发顶,温暖的手掌轻抚他的背脊,“你先别着急,明天咱们去学校找小姑娘好好谈谈,看看具体是个什么情况,到时候再说,好吗?”

恋人的安慰是平复心情的一剂良方,王源慢慢冷静下来,小脑袋靠在恋人宽厚的胸膛上,声音闷闷的:

“王俊凯,你又不是不知道媛媛的性格,傻丫头从小就单纯的要命,又特别善良,受委屈了就自己扛着,也不会想着要去还击。主要是她真的是一个特别长情的人,你还记得她中学就开始喜欢的那个双人组合吗?都多久没有出新单曲了,她还是一直在等,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媛媛她真的是那种……相信奇迹会发生的小姑娘。如果哪个小男生敢伤害我们媛媛,那我可真想弄死他!”

“到时候都不用你动手,我先拍死他丫的!”王俊凯没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一巴掌拍在料理台上,疼的五官都扭成一团了。王源又是心疼又是好笑,赶紧给他男票通红的手心吹气,然后又轻轻地揉起来。

经过这么一折腾,王源也没有刚开始那么闹心了,开开心心地和他男票共进晚餐,腻腻歪歪地一起靠在沙发上看电视,最后甜甜蜜蜜地躺在king size大床上,王俊凯长臂一揽,就把他家宝宝圈进了自己怀里,纤长的睫毛耷拉下来,和他家宝宝一起要去梦里约会了。

王源黑亮的大眼睛却还在滴溜溜地转,脑子里还是挥之不去妹妹的事情,忽然间好像想到什么,使了使劲就把王俊凯推醒了。

“怎么了,宝宝?做噩梦了?别怕啊哥在呢。”王俊凯此时半梦半醒,眼睛都没完全睁开,下意识地把王源抱的更紧了。

“哎呀,不是啦,我有事想要问你~”

“什么事?”感受到他家宝宝语气里的严肃,王俊凯也彻底清醒过来。

“没什么大事,我就是刚刚突然想到了,你说谈恋爱会不会也要遵循投资回报率?大家一开始总会遇见很多其实并不合适的人,在他们身上投入时间、精力和感情,也就相当于投资啦,然后不断地积累经验,总结教训,知道自己究竟想要的是什么,直到最后才能回报一个对的人?”

“源源,你不去做个情感博主真是可惜了……”

“王俊凯!!”被调戏的小兔子气鼓鼓地揪住他男票的耳朵。

“哎哟源源,我错了,我错了~你难道不想听听我的看法么?”

“好吧,你说吧~”小兔子大发慈悲地松开了手。

“我倒觉得吧,谈恋爱肯定是遵循投资回报率的,但是你不能寄希望于投入感情来回报一个对的人。真正值得投资的,只有你自己。只有你看很多的书丰富自己的学识,走很多的路开拓自己的眼界,内外兼修,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这才是真正的回报,到了这个时候,当然会有更好的那个人愿意和你在一起呀。”

“妈呀王俊凯你才是货真价实的情感博主啊……”

“哈哈哈……”王俊凯好笑地探身去吻他家宝宝在黑夜里依然璀璨的眼睛,“源源,其实在我看来,管他什么投资什么回报,我都不在乎,只要和我相守终生的那个人是你,就足够了~”


(三)沉没成本

“王俊凯!我想次冰淇淋!”王源小可爱从背后抱住正在料理台前有条不紊地准备晚饭的他(tian)家(luo)老(gu)公(niang)。

“不行,今天你已经吃过一个甜筒了~听话~马上就可以开饭了~”专心洗菜的王俊凯同学头也没抬,毫不留情的拒绝了王源的请求。

“王会计~”王源环着王俊凯腰的手更紧了紧。

“嗯。怎么了?”

“你知道什么是沉没成本吗?”

“……废话。”资深财务总监王俊凯同学有些无语。

“那你就知道以前发生的成本是不能影响当前的决策的~”

“所以呢?”王俊凯深深地感受到自己已经老了,跟不上他宝宝的脑洞。

“所以啊~我之前吃的冰淇淋已经是沉没成本了,不能影响我现在能不能吃冰淇淋~”

“……”王俊凯默默关上水龙头,转过身来看着王源,他这下真的是无言以对,虽然心里清楚他宝宝就是无理取闹,但是仔细想想……似乎很有道理的样子。

“哈哈哈哈~”王源好不容易才看到一回王俊凯吃瘪的样子,毫不客气的大笑起来,直到看见他老公脸色越来越不好看,才堪堪停住,接着就把小脑袋藏进王俊凯的肩窝里,还顺带蹭了蹭,乖巧满分~

王俊凯深知他家的熊孩子只有这个时候才能这么乖,心里暗叹一声,果然孩子就是不能太惯着,真是越来越不听话了。轻轻拍拍王源的背,语气不带任何感情,

“好啦,快起来吧~”

敏感如王源,一下子就感受到了他脑公的怒气,从王俊凯怀里扬起小脑袋,大眼睛里满是不可置信,

“不是吧王俊凯,这你就生气了?”王源顿了顿,把“你可真不经逗”咽了回去。

王俊凯转身接着忙起了手上的活儿,仿佛王源不存在一样。

跟熊孩子斗法第一招:晾着他。

王小源同学这下才意识到自己真的做得有些不对,愧疚的低下小脑袋,拉拉王俊凯的袖子,低声唤他的名字,

“王俊凯~”

“怎么了?”毕竟不是什么大事,王俊凯也不太愿意影响他家宝宝的心情。

“是我不对……”王小源软软糯糯的开口

“哪不对了?”

“不该……不该非要吃冰淇淋……”像小孩子一样认错真的太丢脸了,源哥表示这段掐了憋播。

“不是因为这个。”

“啊??” 源宝宝彻底懵了,那是为啥子嘛??

王俊凯叹了口气,一把把他宝宝抱起来,让他坐在料理台上,然后把上半身搂进怀里。

“是因为你对沉没成本的理解不对,”王俊凯的语气里满满的宠爱和包容“不让你吃冰淇淋,是因为爱你啊~宝宝,我对你的爱,怎么可能是沉没成本呢?”

王源同学觉得这个时候他应该说点什么,但是身体抢先一步替他做出了反应,吻上了王俊凯的唇。

他们的爱情,永不沉没。

评论(27)

热度(244)